新闻列表

返回>

“国漫神话”《尸兄》宣布手游授权 业内首个全产业IP诞生

“国漫神话”《尸兄》宣布手游授权 业内首个全产业IP诞生

   

81日,腾讯内容与版权业务部总经理邹正宇在上海举办的全球数字娱乐IP(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识产权)合作大会上宣布,腾讯动漫旗下被誉为“国漫神话”的《尸兄》手游改编权独家授权中清龙图公司。至此,《尸兄》成为国内首个打通动画、文学、游戏、周边等全产业链的明星动漫IP,《尸兄》的电影改编也在计划筹备中。

《尸兄》作者七度鱼为《尸兄》手游授权创作的人物形象

 

《尸兄》IP推出一年多来即取得动画点击破5亿,漫画点击破40亿惊人成绩,此次又以较高金额手游授权,其背后体现的是腾讯动漫始终坚持以IP授权为核心的泛娱乐战略。

在塑造和培育IP方面,腾讯动漫一方面注重引入优质成熟IP,如与日本集英社达成合作,获得其在中国的首次电子漫画代理权。另一方面,通过建立完善的产品机制和良好的作家培养机制,腾讯动漫还致力于培育和输出自有明星IP。除去出品有国漫第一品牌《尸兄》,腾讯动漫也打造出《中国惊奇先生》、《王牌御史》、《狐妖小红娘》等其他明星原创IP。目前,腾讯动漫平台点击超千万的作品已有40余部,储备和培育中的作品多达16000部。

腾讯内容与版权业务部总经理 邹正宇

 

在挖掘和放大动漫IP价值方面,邹正宇表示,中国动漫存在数十年间一直未出现真正繁荣的根源,并非缺内容也非缺用户,而是缺乏一个合理的价值挖掘机制和商业模式。为此,腾讯动漫成立三年来,一直坚持以最开放的心态,与内外部优秀的合作伙伴一起发掘和释放动漫IP的泛娱乐衍生价值。在内部,腾讯动漫拥有一支专业编辑团队不断挖掘潜力新作,同时依托于腾讯大平台资源,只要是优质内容IP,都有机会触达海量用户,快速成长为明星IP。《尸兄》IP此番受到诸多游戏厂商青睐就是其中典型案例。而《尸兄》此次与中清龙图的手游授权合作,也是希望能整合双方优势,共同打造以尸兄为主题的精品手游,实现《尸兄》IP价值最大化。

事实上,IP授权作为动漫产业的商业模式之本,已经为日本集英社、美国迪斯尼等海外成功案例验证,而这些商业价值的取得都离不开对动漫IP的保护。为此,腾讯动漫在2013年斥资千万元购买了《火影忍者》、《海贼王》等11部经典日漫电子版权并免费推送用户,即旨在通过塑造国人正版版权观念,为后续IP商业价值的挖掘奠定基础。

腾讯内容与版权业务部总经理 邹正宇

 

“我期望有一天,中国动漫将插上想象的翅膀,一个好的动漫IP,可以改编为电影、动画,也可以成为游戏,甚至反哺文学成为其灵感源头,在泛娱乐战略下,不同内容平台将围绕一个有价值的动漫明星IP进行综合开发,真正做到跨界开发、释放价值,这才是中国动漫未来的前途所在。”邹正宇说。

 

关于腾讯动漫:

腾讯动漫于20123月正式成立,是腾讯互动娱乐旗下首个泛娱乐实体平台。作为国内最大正版动漫平台,腾讯动漫以版权为核心,以培育原创为特色,包含漫画、动画、游戏、文学、周边等环节,打造全动漫产业链。“动漫无界、梦想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