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列表

返回>

NEXT IDEA腾讯互动娱乐创意大赏

 

NEXT IDEA是腾讯互动娱乐旗下一个跨业务平台、跨艺术品类的系列校园创意项目。它面向全球范围内的青年学生,征集游戏、文学、影视、动漫等领域的优秀作品,以选拔优秀创意作品和优秀人才为目的,旨在为青年学生提供创意能力和自我价值展示平台,为众多青年才俊实现创意梦想。

一、活动介绍

NEXT IDEA是腾讯互动娱乐旗下一个跨业务平台、跨艺术品类的系列校园创意项目。它面向全球范围内的青年学生,征集游戏、文学、影视、动漫等领域的优秀作品,以选拔优秀创意作品和优秀人才为目的,旨在为青年学生提供创意能力和自我价值展示平台,为众多青年才俊实现创意梦想。

近年来,NEXT IDEA走进校园,陆续邀请业界顶级大师到高校开设系列讲座阐释创意精髓,有效加深了大学生对创意价值的认知,掀起了一次次别开生面的“创意浪潮”。NEXT IDEA将源源不断地向腾讯互动娱乐旗下各平台,输送创意作品和优秀人才,整体提升腾讯互动娱乐旗下各平台的整体价值。无论是业务平台交互、明星团队提升、还是最终成果输出, NEXT IDEA始终助力青年才俊的创意梦想, 坚持为专业领域的人才增值!

二、历届详情

12012NEXT IDEA

2012NEXT IDEA大赛在美术、音乐和视频制作等不同领域进行选题征集,以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30余所重点高校作为传播基地,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武汉、西安6所城市,给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展现创意和新鲜想法的舞台!

回顾2012NEXT IDEA:  http://nextidea.qq.com/web201210/

22013NEXT IDEA

2013NEXT IDEA腾讯互动娱乐青年创意大赏包括动漫赏、舞蹈赏、文学赏三大奖项,从活动内容、活动规格、活动对象都得到了全面升级。文学赏和舞蹈赏的加入,大大激发了青年群体的创意力量,参赛人数也突破性地达到百万级。2013NEXT IDEA除了面向大学生群体,首次向社会专业人士敞开大门,业界成名人士的参与,使得整体参赛水准达到了专业级。由此,2013NEXT IDEA也由校园升级为全社会的一场创意大爆炸,掀起了一场全社会的文化创意风潮

回顾2013NEXT IDEA:  http://nextidea.qq.com/web2013/

32014NEXT IDEA

2014 NEXT IDEA与【文学】【动漫】【舞蹈】【主持】等艺术领域相结合,以创意为核心,打造和推广优秀的【人】与【作品】,旨在为青年学生提供创意能力和自我价值展示平台。

通过前两届NEXT IDEA的评选,《尸兄》等一系类优质作品,以及慕容湮儿等一大批优秀作家走进大众视野,其优秀作品为普罗大众带来娱乐体验的同时也为其个人带来了可观收益。本届NEXT IDEA以“Who is NEXT?”为主题,分为文学创作、原创动漫、时尚舞蹈、新媒体主播四个大项,从8月开始,陆续在全国各大专业院校开展招募和评选,并于12月举办展览并颁奖。本届赛事总奖励(奖金+培训)高达500万,远高于行业内其他同类赛事。

2014NEXT IDEA文学大赏获奖作品将得到腾讯文学全渠道推荐,获奖选手将选送“星计划”作家班培训,并有机会师从中国网络文学界公认第一编辑“杨晨314”;动漫大赏获奖作品将被改编成动画,获奖者将有机会赴日本顶级出版社与日本一线编辑和漫画大师交流、学习;舞蹈大赏,主办方将从获奖选手中甄选出三名最有潜力的炫舞之星,直送纽约知名舞蹈机构培训;新媒体主播的会获得获奖者除了奖金奖励外,还将有机会参加专业培训并获得TGA大奖赛解说的工作机会。最终获胜的NEXT IDEA创意之星还将参加由腾讯互娱与全球权威国际组织联合主办的“行走之旅”公益项目。

时尚舞蹈大赏

   由腾讯游戏《QQ炫舞》系列联合发起,与中国舞蹈家协会合作举办,旨在让更多的高校学生,通过赛事平台“炫”出自己魅力,体验一把不一样的多彩青春!

文学创意大赏

    由腾讯文学旗下创世中文网、云起书院两大平台联合征集原创文学作品。旨在助力原创文学发展。获奖选手将有机会加入“青年作家培养计划”,获得资深业界名家指点,同时将得到腾讯文学全平台资源支持!

原创动漫大赏

    由腾讯动漫启动,旨在鼓励原创作者施展才华、提供动漫职业发展机会,为优秀原创动漫作者提供大师指点、编辑助力、传播推广和奖金激励等多方位支持,打造中国动漫的梦想舞台!

新媒体主播大赛

    由腾讯游戏竞技平台(简称TGA)开启,旨在为新锐、独立、热爱电竞、勇于挑战的你搭建实现梦想的舞台,在电竞的舞台上绽放自己的魅力。冠、亚、季军将分别获得培养基金。

三、关于X解读

    X是一个字母,是探索未知,是挑战极限,是激发潜能,在NEXT IDEA里,X是释放你的无限可能。

文学创意大赏

X|是写作者对未来的想像,与其改变世界,不如创造一个新的世界,笔尖总能生出最美的花。

原创动漫大赏

X|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柯南,20年不离不弃的才是真爱。

时尚舞蹈大赏

X|是跃动的肢体,青春的热血在这里挥洒,有梦就要放胆去实现。

新媒体主播大赛

      X|是“硝烟”中的最强音,实时“战况”听我的。

四、参与方式

1:登陆http://nextidea.qq.com/报名参与

2:添加微信公众号 “nextidea创意大赏”(微信号:nextidea-qq),更多惊喜活动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