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列表

返回>

腾讯互娱2014NEXT IDEA首站开幕寻新星 揭神秘X面纱

忽如一夜春风来,满城尽是“X”。9月12日,北京、上海两大城市的1500个候车亭均被铺天盖地的“X”广告牌占领,一时间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与讨论,网友纷纷通过微博、微信探寻事态发展,掀起了一波“全城追捕X”风潮。

据了解,此次广告牌中的“X”是2014NEXT IDEA腾讯互动娱乐创意大赏(以下简称“NEXT IDEA”)的主题元素,贯穿于2014NEXT IDEA的原创文学大赏、时尚舞蹈大赏、原创动漫大赏以及新媒体主播大赏四大赛事活动中。本届Next Idea已于7月30日在2014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上宣布启动,目前四个赛事均已开启征集工作。

9月12日,作为“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中重点项目的“腾讯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全国校园巡讲·上海站”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隆重举行,该活动以“大神?你也可以!”为主题。活动中,创世中文网总编 “314”(杨晨)对未来网络文学市场的发展以及怎样成为网络明星进行了独到的讲解分析。作为参与了去年Next Idea活动的文学星作家“乱”分享了他用一年时间从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一跃成为百度TOP50知名作家的特殊经历,在分享成功经验的同时,他指出年轻学子除了要有梦想、有行动力等因素,更要选择有价值的平台。

当天中午,配合“NEXT IDEA时尚舞蹈大赏”的一场炫舞活动在北京新中关广场火热开启。在人潮涌动的广场中心摆放着一扇亮黄色的大门,一个穿着酷炫的男孩儿打开大门,精彩的炫舞视频跃然呈现,绚丽的画面和跃动的节奏瞬间点燃全场,男孩儿伴着节奏舞动起来,不少现场的年轻人也陆续加入,即兴飙舞。气氛正酣之时,活雕塑“黑祥子”震撼登场,他们表演了奇特的铜人机械舞,引得围观群众叫好连连,随后的群舞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活动现场负责人介绍,本届赛事总奖励(奖金+培训)高达500万,同时腾讯互娱还将为获奖选手提供全方位的造星培训与包装,最终获胜的NEXT IDEA创意之星还将参加由腾讯互娱与全球权威国际组织联合主办的“行走之旅”公益项目。用户可登陆http://nextidea.qq.com/或添加微信公众号“nextidea创意大赏”(微信号:nextidea-qq)报名参与。

谈到本届NEXTIDAE的主题元素“X”,腾讯互娱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X是英文里的一个字母,有探索未知、挑战极限、激发潜能的含义,说明在这个平台上将会有无限量创意涌现。同时,X还代表数字符号乘号,寓意着通过腾讯互娱的孵化平台,每个人的潜能及创意价值都将得到加倍的放大。

据悉,NEXT IDEA是腾讯互娱旗下一个跨业务平台、跨艺术品类的系列校园创意项目。面向全球范围内的青年学生,征集、发掘“文学”“动漫”“舞蹈”“主持”等领域的优秀作品、优秀人才,为青年学生提供创意能力和自我价值的展示平台,帮助他们实现创意梦想。腾讯互娱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NEXT IDEA自2012年举办以来获得了广泛关注,通过前两届活动的成功举办,推动了“猫腻”、“七度鱼”等一大批网络新星走进大众视野,而这些网络新星在获得成功的同时也传承了一种怀揣梦想、勇于挑战的精神,这正是NEXT IDEA 所追求的“X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