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NEXT IDEA 原创文学大赏”是中国青年创意创新项目。丰厚的奖金,以及大量专属保底合约,旨在打造全明星作家。全球最大中文平台——阅文集团旗下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云起书院、起点女生网联合承办,丰富的媒体推广资源、业内资深的导师一对一指导,“NEXT IDEA ”,你就是新的时代!

6月15日-10月31日
主题赛季
11月1日-11月15日
总决赛
11月下旬
颁奖典礼

主题赛季具体赛程:(各主题赛季交叉进行,具体时间请留意网站公告。)

第一季主题:

男生:抗战胜利红色季(军事)、雷霆战机(科幻)

女生:现代言情

上线时间:2015年6月15日-2015年7月30日期间

第二季主题:

即将揭晓,敬请期待!

1. 大赛对象

    一切热爱创作的原创作者

2. 作品要求

    所有符合赛季主题要求的原创作品,作者拥有作品的全部版权。

3. 比赛流程

    主题赛季-总决赛

    优秀作品由读者投票以及多名业内知名主编交叉审核产生

注:每季所有获得候选资格并保持更新的作品晋级年度总决选

符合征文需求的作品,在作者后台新建作品时勾选NEXT IDEA相应征文主题即可参赛,若不符合当季主题,编辑有权利拒绝并作为正常作品入库。

1. 本次大赛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 一等奖
    100万元保底合约
  • 二等奖
    50万元保底合约
  • 三等奖
    20万元保底合约

注:(一二三等奖每个奖项不少于一个人)

新锐奖5万元保底合约(按照赛季公告发放)

 

注:特殊赛季(如雷霆战机)等,设置高额现金奖,具体见征文公告,由合作品牌赞助的征文主题,与NEXT IDEA不重复获得。

 

特别说明:

1. 如无特别说明,参赛作品所签署的合约均为NEXT IDEA大赛专属合约。

2. 参赛作家应遵守阅文集团作家自律公约,遵守作家职业道德,尊重读者和网站。

  • 林庭锋
    阅文集团高级副总裁、总编辑
    林庭锋
    阅文集团高级副总裁、总编辑

    网名宝剑锋,网络文学商业化运作发起人之一,内容发掘、管理与运作模式的创立者与推进者。从业14年,发起,见证并推动了整个网络文学商业化进程,并长期负责业界最资深的原创团队及作家群体。

  • 侯庆辰
    阅文集团副总裁、副总编辑
    侯庆辰
    阅文集团副总裁、副总编辑

    网名意者,网络文学商业化运作发起人之一,网络作家及编辑制度创立者。从业14年,主导创立、发展了网络文学核心内容工作模式,并发起了作家维护与白金作家等品牌化运作制度,被称为网络文学第一位编辑。

  • 杨晨
    阅文集团内容运营中心 总经理
    杨晨
    阅文集团内容运营中心 总经理

    网名314,金牌编辑,互联网资深内容专家,多个人气题材、商业模式的发掘者,多位白金名家导师,网络文学第一代研究者。从业14年,善于总结与剖析互联网商业创作理论,并以极强的创意能力闻名业界。

  • 周炳林
    阅文集团男生内容中心 高级总监
    周炳林
    阅文集团男生内容中心 高级总监

    网名小分队长,金牌编辑,互联网资深内容专家,多个人气题材、内容模式的发掘者,多位白金名家导师,网络文学第一代评论家。精通各类商业文化娱乐产品,擅长总结商业共性,并以因人施教而闻名业界。

  • 田志国
    阅文集团女生内容中心 高级总监
    田志国
    阅文集团女生内容中心 高级总监

    网名TZG,金牌编辑,互联网资深内容专家,网络文学第一代评论家。网络文学资深研究者,多位白金名家导师。现为云起书院、起点女生网负责人。

  • 刘慈欣
    中国科幻小说代表作家
    刘慈欣
    中国科幻小说代表作家

    刘慈欣是中国科幻小说代表作家,中国作协会员,腾讯移动游戏“想象力架构师”,《雷霆战机》世界观架构师。其代表作《三体》三部曲被普遍认为是中国科幻文学的里程碑之作,将中国科幻推上了世界的高度。

  • 即将揭晓
    敬请期待
  • 即将揭晓
    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