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世界的Next idea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3-08-19 16:21:22

  • 分享:

兔斯基已经成为网络聊天的表情标配,然而它的流行却纯属“意外”。

  一个下午,王卯卯坐在屏幕前和同学网聊,因为找不到能完全表达当时情绪的表情符号,于是她自己做了一个兔子的表情,随手发给同学。一周后同学将这个表情发回给她,说是在论坛上发现的,大家都在追捧。王卯卯觉得十分好玩,就接二连三地继续画兔子,然后很随意地发在自己博客上,她还给这只兔子起了个俏皮的名字叫兔斯基。

  兔斯基的各种表情,有时是王卯卯情绪到了自发就想做一个动作,有时干脆就是莫名地想出来。后来,兔斯基成了“网络红人”,人人都用他表达自己的夸张动作,这是只想用夸张的动漫表情来表达情绪的王卯卯所始料未及的。

  这就是创意撬动的能量。在我们的身边并不缺少王卯卯的存在。但是更多人却经常遇到这样的问题:不知道自己哪怕很小的奇思妙想也蕴藏着意想不到的种种可能,或者抱着新颖的创意而无处发挥,又或者,没有勇气迈出行动的第一步。但是,一个人如果要想真正获得快乐,那就必须像王卯卯这样,给自己谱曲,按自己的曲子去跳舞。

  改变正在发生。去年,一场在全国高校都引起广泛关注的新型赛事Next idea,围绕原创卡通、音乐、视频三大主题,以新颖、多元的参赛形式以及多位著名艺术大师的助阵,迅速在全国各大高校学子中掀起一股“创意潮”,一时间大学生的参赛热情如火如荼,创意作品更是不断涌现。

  更让人期待的是,这些创意有了被孵化和实现的可靠途径。Next idea系列大赛的背后,是依托腾讯互娱覆盖游戏、文学和动漫等业务平台优势,为参赛当中的佼佼者们提供了后续创意孵化乃至爆发的种种可能。像《箭人神棍》、《尸兄》、《鬼谈会》、《80后小夫妻》等优秀参赛作品在腾讯动漫平台上一炮而红,有一批动漫届的“王卯卯”们被挖掘了出来,在腾讯互娱的业务平台上实现了他们的价值。

  今年,Next idea整装归来,赛事体系全面升级——舞蹈赏、文学赏、动漫赏三大赛事陆续拉开帷幕。主办方已于近日上线官方网站接受参赛者的查阅和报名(http://nextidea.qq.com/web2013/),总金额高达25万的奖励等你来赢!

      据了解,今年Next idea仍将会有互娱泛娱乐大师顾问团大师团陆续与高校学子面对面交流,激发年轻群体创意意识的活动安排。

  与去年相比,今年舞蹈赏和文学赏是最大的亮点之一。由《QQ炫舞》以及《QQ炫舞2》联合主办的“QQ炫舞系列时尚舞蹈大赏”,由腾讯文学主办的文学赏将为喜欢舞蹈以及文学创作的青年群体提供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正如Next idea的理念,比“挖掘”更重要的是“培育”,QQ炫舞系列时尚舞蹈大赏除了是一场比赛,还为获奖的个人和团体提供了报送荷花奖以及参与炫舞系列偶像自制剧的拍摄机会。

  腾讯互娱大师顾问团成员之一、清华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在去年颁奖典礼上对青年群体寄语:“其实创意很简单,创意就是我们能够打破常规,但是能触碰到我们心灵深处的某一个点。在大学校园中,恰恰是那些不老实的地方才能创新诞生我们的比尔盖茨、创新的工业和艺术,这对于推动工业文化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所以,你们当中都会产生大师。”

  就像阿基米德说的“给我支点,我将撬动地球”,给我创意,Next idea让你改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