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idea腾讯互动娱乐校园创意大赛

next idea——腾讯互动娱乐校园创意大赛是由腾讯互动娱乐(TIEG)主办,以鼓励大学生创意精神为导向,以选拔优秀创意为目的,为高校大学生提供自我价值展示平台,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腾讯游戏在大学校园的大学生赛事。
2012 next idea大赛是校园创意综合比赛,在美术、音乐和视频制作等不同领域进行选题征集。2012 next idea将以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30余所重点高校作为传播基地,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武汉、西安6所城市,诚邀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参与,提交创意作品,让新鲜想法走上next idea的展现舞台!

报名
个人凭QQ号报名参加大赛,并按照指引完整正确地填写个人信息。
初赛
选取任一个初赛主题在作品提交截止时间内提交对应的个人作品。个人可参加多个主题比赛,每个注册账号在同一主题下最多提交3个作品。通过评选,每个主题前32名作品的参赛者获得进入复赛的资格。
组队
进入复赛的选手将根据不同领域的才能组成32只队伍参与挑战复赛任务(每支队伍的3位选手,各具备美术、音乐、视频创作才能)
复赛
按照复赛要求完成团队创意任务,在既定时间内完成复赛任务的队伍中挑选8个有创意的团队,参加最后的创意盛典,展示复赛完成的作品,挑战创意梦想大奖。

11.09
大师校园行
12.05
组队复赛

11.02
启动仪式
12.02
初赛提交截止
12.26
复赛提交截止
2013.1.4 盛典展示

大赛以线上报名参加、提交创意、评委评审为主要方式;最后胜出的团队将获得30万梦想创意基金,具体流程如下:
(以下截止日期均以当日北京时间11:59PM为准。)

  • 11月2日-12月2日大赛启动、网络个人报名、初赛作品征集
  • 12月4日公布初赛胜出、进入复赛的名单
  • 12月5日组队参加复赛
  • 12月5日-12月26日 团队提交复赛作品
  • 12月30日公布进入创意盛典的8支队伍名单
  • 2013年1月4日创意盛典,角逐梦想创意大奖

  • 1

    大赛报名以个人为单位;大赛面向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大专院校在校学生,包括大专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以及应届毕业生。

  • 2

    腾讯(Tencent)公司的员工及家属,在符合参赛资格的前提下,可以在公平独立的原则下参加本大赛。

  • 3

    存在以下情况的参赛作品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A.含有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
    B.含有不恰当色情、暴力、血腥、发动思想等不良内容;
    C.涉嫌临摹、剽窃、侵犯他人著作权;
    D.恶意诋毁、污蔑腾讯及腾讯产品;
    E.没有按比赛规定提交完整的作品。

注:获奖者所得奖品、奖金个税自理。

参与奖

入围决赛阶段: 腾讯互动娱乐校园创意大赛珍藏版文化衫和纪念品一份,获得腾讯公司的实习面试机会。

入围创意盛典: 选手均将获得大赛优秀奖证书、作品推荐机会以及参观深圳腾讯大厦总部的机会。

单项奖

在初赛、复赛的所有作品中评选

A. 音乐创作奖(3名)
按名次分别获得3、2、1万元音乐之都维也纳音乐畅想之旅基金 + 腾讯音乐创作团队实习机会+QQ音乐推荐

B.视频创意奖(3名)
按名次分别获得3、2、1万元浪漫之都法国巴黎梦想之旅基金 + 腾讯主策划创意团队实习机会+QQ视频推荐

C.设计创作奖(3名)
按名次分别获得3、2、1万元全球创意城市、设计之都柏林创意之旅基金 + 腾讯主美术创作团队实习机会

团队奖(创意梦想大奖)

next idea 专属创意奖杯一座 + 30万创意梦想基金 + 腾讯实习机会或实践证明(仅1支队伍)

注:具体评分细则见各主题比赛。

  • 1

    原创性:参赛作品创意新颖,具备创造力,不存在抄袭与作弊。

  • 2

    独特性:作品融合了创作者对生活的观察以及丰富的想象力,具备鲜明的个性,令人印象深刻。

  • 3

    契合性:作品与比赛主题契合,表现力强。

相关说明:

  • 1.

    本次比赛由腾讯科技有限公司(Tencent)互动娱乐事业群(IEG)主办,主办方有权决定比赛时间、流程、参赛者是否具备参赛资格等方面,对比赛享有最终解释权。

  • 2.

    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且参赛者本人或团队必须拥有该作品的完整著作权,若有第三方对作品提出异议,并经查明属实者,主办方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和获奖资格,其违反著作权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自行承担。所有提交作品其著作权、使用权、出版权等归主办方"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所有,主办方有权以任何形式展示、传播参赛作品,并在自己产品中作为标志使用。其他单位和个人(包括作者)不得以任何形式对作品进行转让、出版、发行、许可使用等。

  • 3.

    参赛者在提交作品前请确保已经阅读并愿意遵守相关比赛规则,任何涉嫌作弊违反规则的行为,一经查出,参赛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作品一经提交视为同意比赛相关规定。

是否能以团队形式报名比赛?

本次比赛初赛只接受个人为单位报名,进入复赛后主办方会安排选手组队参加。

是否一定要在校大学生才能参与比赛?

对,只针对在校大学生。本次大赛面向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大学生,包括大专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不包括成人本科自考生),同时包括应届毕业生。

可以同时参加初赛的多个主题比赛吗?

可以同时参加多个主题比赛,但进入复赛后只能参加一个团队。

个人提交作品数量是否有上限?

每个注册QQ号在同一个主题上最多能提交3个作品。

初赛作品由谁评审?设置网络投票吗?

此次比赛初赛和预赛不设置网络投票,成绩均由专家评审团(艺术大师、腾讯游戏工作室专业主策、主美等)评定,在初赛期间的作品微博转发量(人气值)将作为一个评审参考指标。

初赛胜出后如何组队参加复赛?

初赛优胜选手加入大赛QQ群交流组队,自由组队后在官网提交组队信息。每队限3人(分别来自不同主题的优胜者),自由组队未成功的选手将由主办方安排组合。

创意盛典只是颁奖典礼吗?

参加复赛的32只队伍将会有8只优秀队伍进入创意盛典展示自己的创意方案,冲刺最后的创意梦想大奖。创意盛典上午是方案展示,下午是颁奖典礼。

优秀作品会有被推荐的机会吗?

主办方非常希望在大赛中能涌现出效果好、影响深刻兼具创新的创意,对于这些创意主办方将尽最大努力将它们展现,如在初赛中的主题曲征选,优秀作品极有机会成为大赛的固定主题曲。

奖励中的实习推荐机会具体指的是?

进入复赛的优胜选手均将有简历推荐给腾讯HR的机会,推荐优秀选手面试相应的工作岗位实习生,具体是否招聘为实习生则由各面试部门决定。

如何获得大赛相关信息?

可以通过大赛官方网站 http://nextidea.qq.com 获得大赛相关信息。关注腾讯微博 "next-idea" 得到大赛最新消息。

联系我们:

关于比赛的疑问和查询,请进入大赛官方论坛(链接至 http://djt.qq.com/forum.php )
大赛官方QQ:1350850448官方e-mail: nextidea@qq.com大赛微博:http://t.qq.com/nextidea2012